Monday, August 29, 2005

用华语写blog

写了这么多的 english blog 但是从不成写过华文的 blog. 所以呢,今天我要试试看能不能写出任何东西. 一直以来我的华语不好,常常都被朋友们笑, 发音不准他门会笑,读错他们也笑,不会读他们也笑. 最可怜的时后就是去唱K了, 唱华语歌遇到很多字不会读的字就惨了, 每当轮到我唱的时候他们就会很注意听我有没有唱错,一唱错他们就会大笑一场,他妈的!但是还好拉,都习惯了.我华语不好也不是完完全全我的错,我的家庭不 是一个传统华人家庭,我爸爸不会讲华语,我妈妈的华语也很栏只会讲不会看,我姐姐没去华校,她去了马来校所以她也不会华语.在家我的华语是number one了,我华语这么栏也可以是number one,真是难以相信. 从小到大我都很讨厌华语,因为每次都拿零蛋. 越读就越讨厌,拿越多零蛋就越不想读下去了.最后,PMR 结果拿了一个 Elephant, 我就任命,知道华文不喜欢我,所以我中四也在不拿华文了.
现 在我觉得我的华语有稍微进步了,因为我常常跟台湾的顾客交流,我的三脚猫华语也变成十脚猫华语了.希望我还可以进步, 因为我觉得华文对一个华人来讲是很重要,我很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不会变成香焦人.打了一半天,才写出这么少字,我看这会是我的第一也是我的最后一个华文 blog了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